上海海洋科学(生物资源)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21浏览次数:25

      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2009年上海海洋科学(生物资源)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于7月9日下午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副校长黄硕琳教授、研究生部部长施志仪教授、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许柳雄教授和研究生部副部长冷向军教授,以及78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洪明杨博士研究生代表全体学员做了发言。黄硕琳副校长作了总结性讲话。

本次暑期学校,我校聘请了国内外6名学术水平高、教育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分别就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渔业海洋遥感、生态型渔具、渔业生物经济模型与评估和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等进行专题讲座,介绍了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培养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促进了校际交流与合作,提高了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综合素质,达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
      围绕本次暑期学校的办班质量,我们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98%的同学认为本期暑期学校达到了“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搭建研究生交流平台” 的预期目标;92%的同学认为本期暑期学校收获很大;94%的同学认为本期暑期学校邀请专家的学术水平很高。90%的同学认为本期暑期学校的组织很好或较好;96%的同学认为肯定会再次参加类似暑期学校。这一问卷调查表明,我们举办这次暑期学校是成功的,也为下次举办类似暑期学校提供了很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