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渔业观察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21浏览次数:63

     根据农业部渔业局任务函,并受中国渔业协会远洋渔业分会委托,我校承担的中国远洋渔业观察员培训班76上午开班。来自本校和东海水产研究所的12名学员以及山东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名代表参加培训班学习。

   潘迎捷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在我校举行表示欢迎,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远洋渔业的发展。周应褀教授和胡浩亮分别代表授课教授和学员做了发言。
     
本次培训班是结合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对中西太平洋围网渔业在休渔期间要求派遣观察员的管理规定举办的。中国渔业协会远洋渔业分会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并与WCPFC沟通获得WCPFC的临时授权,取得派遣观察员资格。本次培训时间一个星期,内容包括:中西太平洋渔业管理、观察员的责任和义务、海上安全、海洋动物的识别(鱼类、海龟等)、围网渔业信息和生物学信息的表格填写、观察员业绩考核等内容。经过本次培训合格的观察员,将派遣到中西太平洋围网渔船执行任务。
     
为了确保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质量,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安排了包括美国缅因大学陈勇、周应褀、许柳雄、戴小杰、宋利明以及叶旭昌等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