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31浏览次数:72

 

        7月30日上午,我校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全面合作协议签订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校图文信息中心102室举行。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主任、林明森副总工程师、邹斌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教授、副校长黄硕琳教授,我校特聘教授恽才兴,校办主任张敏教授、科技处处长李柏林教授,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许柳雄教授、副院长杨红教授和陈新军教授,海洋科学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海洋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在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80余人参加了签订仪式。仪式由黄硕琳副校长主持。

      首先潘迎捷校长致欢迎词。潘校长指出,这次学校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是我校海洋学科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合作发展海洋学科的重要抓手。希望海洋科学学院抓住这一机会,在与国家级平台合作的过程中,积极发展大洋渔业资源开发和利用、海洋遥感,加快发展我校海洋学科的水平和人才的培养。并预祝全面合作取得成功。

潘校长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潘迎捷校长为导师颁发聘书

      而后,潘校长为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第一批兼职教授蒋兴伟主任、林明森副总工程师和邹斌研究员颁发了证书,并聘请蒋兴伟主任、林明森副总工程师为我校博士生导师,邹斌研究员为我校硕士生导师。接着,蒋兴伟主任代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就全面合作谈了几点感受。
      最后,蒋兴伟主任为我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做了题为《我国海洋卫星发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