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网编节 海洋科学学院将专业技能竞赛引入短学期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8-07浏览次数:10

7月23日下午,海洋科学学举办了首届网衣编织与结节比赛。本次比赛为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短学期学习增加了靓丽的色彩,也为为期一周的网具装配实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一个星期的实习中,同学们掌握了编网、打结、剪裁等技术。虽然实习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大家依然非常认真,没有空调,就用电扇,实习教室热,大家就到走廊上、大厅里编网。同学们用心学习每一项内容,互相帮助,并主动向老师求教。老师一边擦汗一边指导,同学们一边擦汗一边编网。大家认认真真,其乐融融。

      在网具装配实习的结尾阶段,学院举办了首届网衣编织与结节比赛。比赛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成果评比、现场打结比赛和现场剪裁比赛,同学们比赛气氛非常热烈,也竭尽所能将一周所学尽力展现。通过激烈的比赛,决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有同学表示,短学期实习的日子是一段难忘的日子,是一段充实的日子,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也产生了很多新鲜的想法,这些对以后都学习和工作,都会带来帮助;通过本次比赛,大家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