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召开“085”工程规划汇报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8-10浏览次数:14

     为认真落实上海市教委085工程和学校085工程规划,根据学校的统一布署和安排,海洋科学学院于2009年7月25日专门召开了学院学科、专业085工程建设规划汇报会。

      宋利明、戴小杰、韩震、印春生、邹晓荣、唐议、刘洪生、杨晓明、邢云青、许强华、胡松等系主任和研究室主任,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做好“085工程”第二类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学科、专业的研究方向及特色、现状、支撑平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基地建设等,分别就捕捞学、渔业资源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岸带综合管理、海洋环境工程、海洋气象学等学科以及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海洋科学(海洋生物资源方向,环境海洋学方向)、海洋技术、海洋管理、环境工程等专业建设规划作了汇报。
      院领导及周应祺教授等就各个学科的研究方向、专业发展特色、学科交叉发展等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建议和看法,会议从上午十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多。会议在交流和讨论基础上,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撰写格式和内容进行了梳理,要求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要具体,目标要明确,措施要合理,操作性要强,希望大家进一步细化,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学院要求各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抓紧时间补充和细化内容,以便于8月10日左右再次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