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参加ICCAT—SCRS2009科学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0浏览次数:7

    应国际养护大西洋金枪鱼委员会(ICCAT)”邀请和农业部渔业局委派,海洋科学学院教师、渔业局金枪鱼技术组成员宋利明教授和李云凯博士参加了2009105109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ICCAT“研究与统计常设委员会SCRS2009年科学会议。出席会议的科学家共80多位,分别来自欧盟、日本、美国、加拿大、克罗地亚、韩国、挪威、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加纳、南非、巴西等20多个缔约方。我国台湾省、加勒比海委员会(CARICOM)、国际海鸟保护组织、绿色和平组织、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WWF)等以观察员的身份派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2008年度大西洋的金枪鱼渔业状况、采取的养护和管理措施及科学研究进展;审议通过各金枪鱼鱼种的资源状况和相关分委会的工作报告、以及2010年的研究计划;审议科学研究与统计委员会向ICCAT大会提交的有关资源养护和管理的建议等。
     
宋利明教授和李云凯博士等向大会递交了 “Annual fisheries report of China in ICCAT waters in 2008ANN-009/2009的报告,口头介绍了2008年我国船队在大西洋的金枪鱼渔业生产状况、开展的科学研究、观察员工作、以及对渔业资源等资料的收集和统计等工作,还介绍了我国渔业主管部门采取的管理措施,对养护渔业所做的努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