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团参加2010年美国海洋科学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01浏览次数:12

    由美国地学联合会、美国海洋与湖沼学会和美国海洋学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海洋科学会议于2010年2月22-26日在美国俄勒冈洲波特兰(Portland, Oregon)举行,该会议吸引了全世界4000多名科学家参加。我校派出了由黄硕琳副校长为团长的学术代表团,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许柳雄教授、陈新军教授、胡松和官文江副教授、李曰嵩博士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共张贴学术报告5份,陈新军教授应邀做了口头学术报告。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并得到大家好评。会议期间,代表团与参加会议的留美博士、教授等海洋界学者举行了交流。

 

                              学术代表团与我院特聘教授参加会议合影

     美国海洋科学会议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海洋界学术会议,内容涉及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全球气候变化对渔业资源影响等领域。该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下一届美国海洋科学会议将于2012年2月20-24日在美国盐湖城举办。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