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8浏览次数:9

415晚,海洋科学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主题为“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的辩论赛。本期培训班的7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有8支代表队参赛,总共分四组进行。辩题分别为:“爱国之心与爱国行为哪个更重要”,“抵制日货、法货是否是爱国行为爱国主义与爱党和爱社会主义是否有关中国的发展主要是体现在政治上还是经济上。每一组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前两环节为规定辩论自由辩论,由场上辩手按规定陈述观点,并由对方提出辩驳。为了增加其他学员的参与度,本次辩论赛特别设立了后援提问环节,为场下的后援团提供了发表意见的机会。最后一环节为总结陈述环节,由各方辩手总结各自观点。辩论现场气氛热烈,后援团踊跃提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本期培训班的第4小组代表队、第2小组代表队、第6小组代表队分获前三名。

比赛结束后,社科部孔维刚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激情昂扬的精彩点评,教育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认清国际形势、理智爱国、提升自身素质、燃烧自己的爱国热情。在座学生无不深受鼓舞。经过本次辩论赛,学员们认识到了爱国爱党的意义,认清了正确的爱国行为,同时也提升了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