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思泉副教授当选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财务和行政分委会副主席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466

  2016822-26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NPFC)第2次年会上,我校海洋科学学院田思泉副教授被选举为NPFC财务和行政分委会副主席。

  NPFC是依据《北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公约》而成立的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政府间组织),该公约于2015719日正式生效。NPFC主要管辖北太平洋公海水域所有渔业种类(其它组织管理种类除外)及其生态系统;其主要成员为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和我国台湾省(美国已签署公约)。NPFC下设三个机构,分别是财务与行政分委会(FAC)、科学分委会(SC)和执法分委会(TCC)。

田思泉副教授自1996年本科就读我校,先后在我校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导师:周应祺教授、陈新军教授),并于2006年留校任教,一直从事渔业资源和渔业海洋学方面的研究。20073月受农业部委派作为国际观察员参加美国NOAA组织的白令海狭鳕资源调查;先后三次赴美国缅因大学陈勇教授实验室进修并从事渔业资源研究。田思泉副教授自2010年我国第一次参加NPFC多边谈判时就开始全面介入NPFC的事务,几乎参加了NPFC所有的会议。受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派,田思泉副教授负责我国在NPFC的科学事务,并负责代表我国参加NPFC各类科学会议。

我国目前是NPFC水域内的最大渔业方,主要有秋刀鱼、柔鱼和鲐鱼渔业。我校田思泉副教授当选财务和行政分委会副主席,是我国承担NPFC义务的重要体现,也是多年来学校和学院共同支持和努力的成果。

 

(海洋科学学院  张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