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江峰副教授当选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科学工作组主席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366

      2016年7月18-21日,在我校承办的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IOTC)温带金枪鱼科学工作组(WPTmT)第六届会议上,我校海洋科学学院朱江峰副教授当选新一届WPTmT主席,实现了我国研究人员在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的新突破。我校金枪鱼技术组组长许柳雄教授曾担任IOTC第六、七届科学分委会副主席。


      朱江峰老师2004年硕士毕业于我校并留校任教,一直从事金枪鱼渔业资源研究。2006年参加西非几内亚比绍渔业资源调查(海上工作6个月),2008年担任太平洋金枪鱼科学观察员(海上工作三个月),2009年在我校特聘教授陈勇的缅因大学实验室进修资源评估,2010年获博士学位(导师陈勇、陈新军教授),2015年在美洲间热带金枪鱼委员会秘书处学习金枪鱼资源评估模型。2009以来,作为中国金枪鱼科学代表,参加印度洋、太平洋金枪鱼科学会议10多次,提交资源评估、工作报告及国家报告10多篇。

IOTC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下属的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政府间组织),负责印度洋金枪鱼资源及其生态系统的科学研究和管理任务,我国是成员国。此次朱江峰博士当选IOTC科学工作组主席,是多年来学校和学院共同支持和努力的成果,体现了我国目前的金枪鱼渔业研究水平和影响力已经得到了国外同行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撰稿、摄影: 吕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