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参加中韩海洋法与海洋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72

  8月25日,中韩海洋法与海洋合作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中韩双方专家围绕海洋渔业、海洋划界、海洋安全、海洋科技及调查等4个主要领域,进行了10个报告的专题研讨,另有双方13位专家进行了评议。我院唐议教授参加了研讨会,就中韩海洋渔业合作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主办。韩方专家来自韩国海洋水产开发研究院、海洋科学技术院、海洋战略研究所、山河温环境研究所、韩半岛国际法研究所、汉南大学、釜山大学等机构,中方专家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南京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韩共同研究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单位。

  通过交流与讨论,双方专家认为,研讨会有利于增进理解、扩大共识,中韩双方应通过继续加强海洋科研、环保、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增进互信,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撰稿:张忠 摄影: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