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46

强化意识 做好表率:高年级党员向15级新生进行科创实践宣讲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和行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2016410日,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晚上745分,在二教2106教室举办了科创实践宣讲会,以帮助15级的学弟学妹们进一步了解科创以及社会实践。此次宣讲共邀请了四位学长,分别是13级的邱洲、主翔宇,14级的王金明和王建雄,前两位在科创实践方面比较突出,后两位在社会实践中获奖。

首先进行讲解的是邱洲,邱洲非常擅长软件方面的技术,一开题展示用的软件就激起了同学们无限的兴趣。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科创经历,同时给予了学弟学妹们许多鼓舞,他告诫大家:做科创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临时抱佛脚。第二位进行讲解的是主翔宇,他在音乐中展示了一遍自己的获奖成果以及经历,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他在科创过程中的艰辛和和辛酸。没有付出何来收获,在奖杯的背后是一名科创者的辛酸付出!

王金明和王建雄主要讲解了社会实践方面的经验。王金明讲解了在社会实践方面经费的使用和报销,怎么样认真的做好一次社会实践,而且还介绍了一下自己参加过的创新创业项目。王建雄则从获奖的层面浅谈了自己的经验,第一是选题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是团队组建的重要性,他说:“一个好的团队直接关系到你整个项目最终的级别!”当然自己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同学们对于高年级党员的讲解非常感兴趣,他们听的非常认真。15级同学表示,在本次的科创实践宣讲中,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无论是在科创方面还是社会实践方面,希望在以后的项目中15级的同学也能努力的向各位高年级党员学习,能够有所成就。

(拟稿:付定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