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出席金枪鱼渔业国际组织科学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48

养护大西洋金枪鱼国际委员会(ICCAT)”的邀请,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农业部渔业局金枪鱼技术组成员宋利明教授、官文江副教授及邹莉瑾工程师代表中国科学家出席了201610210月7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ICCAT“研究与统计常设委员会(SCRS”2016年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科学家共80多位,分别来自巴西、加拿大、佛得角、中国、科特迪瓦、欧盟、日本、韩国、摩洛哥、墨西哥、挪威、俄罗斯、塞内加尔、南非、突尼斯、土耳其、美国、乌拉圭、委内瑞拉26个缔约方。我国台湾省、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海洋开发委员会(ICES)和国际海产品可持续利用基金会(ISSF)等以观察员的身份派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宋利明教授、官文江副教授及邹莉瑾工程师向大会递交了“Annual fisheries report of China in ICCAT waters in 2015”的报告,介绍了2015年我国船队在大西洋的金枪鱼渔业生产状况、开展的科学研究、观察员项目以及对渔业数据的收集和统计等工作;参与审议各金枪鱼鱼种的资源状况和相关分委会的工作报告以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参与审议SCRSICCAT提交的有关资源养护和管理的建议等。

通过本次大会,了解并掌握了大西洋主要金枪鱼鱼种的资源状况、管理措施、各国的渔业状况和科学研究进展,可为我校海洋渔业学科建设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