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科技馆之行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216

   201610229时,海洋学院34名学生在辅导员刘丙宝l老师地带领下来到科技馆,参加了第二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仪式暨名人讲坛开幕。

   天濛濛亮,同学们满怀期待着地乘上了学校安排的汽车,到达上海科技馆,排队有序入座后,同学们被上海科技馆漂亮的建筑内部精心的摆设所深深的吸引。开幕式仪式,我院学生陈龙飞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答了记者几个关于大学生环保的问题。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启动仪式上竟有胡歌出席。仪式启动前,胡歌上台发出了生态文明行动倡议,同学们只顾激动地看着偶像,忘记了偶像讲的什么内容,都感慨到第一次见到“真人”,感觉这一趟来的好值。接着,主办方给国内外的演讲嘉宾颁了荣誉证书,在上海市领导的助推下,保护周正式启动。紧接着进行的名人演讲,同学认真地听国内和外国嘉宾关于保护自然环境和自然生物的演讲,特别是关于海洋和海岸线以及海洋生物的讲解非常详细,这也与我们学院的专业密切相关,同学都感觉收获满满。开幕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由活动,在科技馆内参观,16:30集合并安全归校。

   此次科技馆之行,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演讲内容中有很多书本中没有的经验和趣闻,科技馆内展示了很多不容易看到或者很难想象的科学、自然知识,拓宽了视野,使科学变得有趣、生动。在返回的路上大家都累得在倒头就睡,但都觉得这是很充实并且开心的一天,学到了,也玩到了,大家都希望多参加这样有意义又有趣的活动。

  

(撰稿: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