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学饭田浩二教授来校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91

受外事处及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洋渔业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饭田浩二教授于20161024日访问我校,并做“Investigation of marine animals using hydro-acoustics基于水声技术的海洋动物探查”的水产高峰学科报告。

  

饭田浩二教授作报告

  

饭田浩二教授现任亚洲渔业水声学会主席,研究领域包括海洋环境与资源评估、渔业声学资源计测计量学、电气工学、水下声学测量仪器的开发等。近年来,与中国渔业水声学专家有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目前任浙江海洋大学特聘教授。

本次报告会上,饭田浩二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代渔业声学三大利器:科学鱼探仪、扫描声纳、声学摄像仪,及其用于渔业资源调查和鱼类行为学相关研究的方法和实践,引起与会师生的兴趣。报告会后,饭田浩二教授还与在座的师生们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

(撰写:童剑锋摄影:李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