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应邀参加国际会议并受农业部渔业局表彰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332


   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是南极条约体系下养护南极生物资源的区域组织,重点养护南极磷虾与犬牙鱼等生物资源。近年来,气候变化等因素促使海洋保护区成为该组织重点讨论的议题之一。自2012年以来,美国与新西兰连续5次提交了在罗斯海建立海洋保护区的提案;该提案成为2013至2015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成果清单之一,并进入2015年中美元首会晤成果清单。2016年CCAMLR第35届会议,CCAMLR各成员方最终就此达成一致,成为本届会议最大热点,受备各方评论。


   应CCAMLR秘书处的邀请和农业部渔业局的委派,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远洋渔业战略研究室主任唐建业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10月17日至10月28日在澳大利亚霍巴特召开的第35届CCAMLR大会。



会议之前,唐建业老师认真研读会议所有文件,经分析梳理,向农业部渔业局提交了决策建议,相关意见被采纳。会议期间,唐建业老师根据会议相关议题进展,积极提出合理建议,协助开展沟通与协调,为我国代表团完成既定任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此,农业部渔业局对我校及唐建业老师本人进行表彰。

   在会议之外,唐建业老师认真独立地开展学术研究,就海洋保护区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及时进行解读;相关内容被《中国海洋报》刊登(2016年11月2日,第A4版),增强了我校在极地海洋法研究方面的话语权。  

(撰稿: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