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内陆验船师专业基础培训班在上海海洋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237

20161116日,由农业部渔船检验局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二期内陆验船师专业基础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校顺利举行。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副院长沙锋,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0名学员参加典礼。

    在结业典礼上,江卫平书记代表学院对本期培训班40名验船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的指导和信任,以及对上海、江苏和安徽渔船检验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努力提升验船师培训的理论和实践教学能力,加强培训班的管理,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更好的为验船师培训服务。

沙锋副院长宣读了长训班结业学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并代表验船师培训基地以及农业部船检局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学习,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实践能力,做好传帮带,发挥基础骨干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培训班建立起来的交流平台,加强横向联系。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的意识,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将好的学习精神发挥到渔业船舶检验工作中去。

上海海洋大学于20132月,经国家渔业船舶检验局认定成为渔业船舶验船师培训基地,获批承办渔业船舶验船师的多层次培训。截至目前,上海海洋大学已举行验船师培训班14期,培训学员510余名,为深化验船师队伍建设,提高基层验船师队伍专业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