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军:食物网生态学-方法、理论与实践(水产高峰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13


告题目:食物网生态学(方法、理论与实践)

报告人:徐军

报告时间:201761日(周四)下午1:30 - 300

报告地点:海洋科学学院32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徐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硕士与博士期间主修专业是水生生物学,研究方向主要是通过稳定性同位素技术研究水生态系统的相关问题,例如食物网结构及与富营养化、外来种入侵等相关的食物网动态变化等问题。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应用碳、氮稳定性同位素探讨淡水湖泊的食物网结构和营养级关系201012-20125月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博士后研究,从事气候变化对水域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影响的研究工作;20139-10月,芬兰韦斯屈莱大学(Jyvaskyla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从事稳定性同位素生态学研究20153-6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高级访问学者,从事“宏观生态学在水域生态系统的理论实践交流。20163-6月和20171-3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从事“新兴稳定同位素应用交流。

曾先后主持国家级与省级项目18项,其中国家基金4项,国家水污染专项专题2项;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14项。共发表论文76篇(SCI论文52篇,CSCD论文18篇,专著章节6部分)。获得2012年中国生态观测网络十佳青年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得2013年水利部大禹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