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度金枪鱼渔业生产经营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32

由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组织召开的“2017年度金枪鱼渔业生产经营总结交流大会”于2017526日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刘新中副局长、赵丽玲处长,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黄宝善秘书长、赵钢副秘书长,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副院长田思泉副教授、金枪鱼技术组戴小杰教授、金枪鱼技术组成员吴峰、高春霞、吕泽华,以及近50家相关渔业企业1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黄宝善秘书长主持,刘新中副局长代表政府管理部门致辞,听取并审议了围网、超低温、低温、冰鲜渔业、市场开拓共五个工作组的工作报告,金枪鱼渔业技术组向会议提交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资源状况、海况气象及渔业发展趋势等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交流和培训,提高了履约意识。各个渔业企业都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相关的问题,技术组专家都耐心一一解答,并不断强调履约对于我国金枪鱼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2016年我国金枪鱼渔业产值达44亿元,较2015年有稳定的增长,但仍面临产业结构不平衡,履约意识薄弱等问题。我校作为金枪鱼技术组单位,一直主动参与我国金枪鱼渔业的国际履约工作,积极为政府、企业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提供服务和技术顾问,得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评价。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金枪鱼渔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资源评估,渔具渔法、政策法规等研究为金枪鱼渔业提供科技支撑,并多次参与区域渔业组织相关的会议,为我国金枪鱼渔业争取权益,在国内外产生巨大影响。 

 

海洋科学学院吕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