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251

  

为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和《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沪委发〔20179号),领会上海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意见的要求,2017627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次基于学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中受到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学生上党课,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并有6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曜同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同志以“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必由路”为题,全面介绍了世界海洋强国的崛起、中国迈向海洋的辉煌历史和曲折历程、全球海洋管理的现状以及我国发展海洋经济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资源、世界和历史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意义。他指出,在当今世界各国纷纷加快对海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新形势下,我校几代海洋人为了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激励学生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增强自信,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王曜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强调了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提升政治素质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加强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充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专职辅导员将加入到学生支部,参与和指导学生党支部的活动与建设,整体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海洋学院刘丙宝老师汇报了学习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体会,肖曈、刘梦影和王冉等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系列文件和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海洋学院的学生和党员再次接受了海洋文化的教育和海洋精神的洗礼,这将激励新一辈海洋人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搏浪天涯,为建设祖国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