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会议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186


  

2017714日,海洋科学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会议在海洋科学学院A323会议室召开。海洋科学学院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胡松副院长主持,对教学日常运行经费预算、专业评估及人才培养修订、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等内容和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每四年修订一次,以适应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变化。与会人员通过讨论确定了培养方案修改的一些思路:对人才培养进行重新定位,做好调研和专业需求分析工作,进一步清晰培养目标;围绕着培养目标,构建专业内的课程群体系和教学团队;增加实践教学比重、国际化程度、海洋水产类通识教育课。

最后,陈新军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学院要理清目前专业师资情况,为专业评估做好准备;要正视专业存在的问题,根据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需求,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培养出符合新时代渔业发展需要的“厚基础、宽口径”专业人才。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了基础,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