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第13届科学大会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121

201789-17日,受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派遣,应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的邀请,我校海洋科学学院戴小杰、许柳雄、朱江峰、汪金涛四位老师,以及我校客座教授陈勇和刘小兵作为中国代表团特别顾问参加了在库克群岛举行的WCPFC13届科学大会。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库克群岛、欧盟、斐济、日本、韩国、中国台北、美国、瓦努阿图等WCPFC26个成员、7个海外领地以及2个合作的非成员的共12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中西太平洋和东太平洋主要金枪鱼(大眼金枪鱼、黄鳍金枪鱼、鲣鱼和长鳍金枪鱼等)渔业状况;数据统计状况及不足;主要中上层鱼类资源评估;渔业资源的管理策略评价;生态系统和降低兼捕物种(鲨鱼、海龟、海鸟)的措施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等议题,大会通过了中西太平洋主要金枪鱼资源状况和养护管理建议、管理策略评价和降低兼捕渔获物的建议等内容,提交委员会大会审议。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积极准备,提交6篇科学报告,青年教师朱江峰、汪金涛分别就长鳍金枪鱼资源、大眼金枪鱼资源提交了分析报告;我校客座教授陈勇和刘小兵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对渔业资源评估方法、管理策略和管理建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被科学委员会采纳。受到各代表团渔业科学家的一致好评,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秘书长Feleti Penitala Teo认为,中国代表团在此次会议上的表现最积极,尤其是两位顾问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被大会采纳。我校科学家据理力争,在保证中西太平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维护了我国在中西太平洋的金枪鱼渔业利益。

  

(撰稿人:汪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