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90

910日上午,海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2101教室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曜主持。

陈新军作院长报告  

院长陈新军对新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奖学金、国际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同时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大学里要学会独立,学会自主,学会选择,学会规划;二是要时刻牢记“勤、朴、忠、实”的校训,在学校积极锻炼身体和培养各种能力;三是用好学院各专业实验室进行研究,主持或参与一项大创项目,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教师代表朱国平  

随后,我院教师代表朱国平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履约团队,介绍了他们为争取国家海洋权益而不懈努力的经历,为开发南极磷虾而战严寒、战风浪的出海经历,并要求新生们履约团队学习紧接着,我院老生代表陈芃,新生代表赵蓁先后作了发言。

新生代表赵蓁  

最后,院党书记江卫平总结。要求新生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加强专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送新生们三句话:一是不要小看自己,要自信,学院师资队伍雄厚,实验设备先进,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二是不高看自己,要努力,大学对每个新生都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意识到“人外有人”;三是要独立,但不要孤立,在大学里要学会独立学习,快速成长和成熟起来,但不能固步自封,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