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鱼类年龄鉴定及生活史分析研修班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08

1026日,海洋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鱼类年龄鉴定及生活史分析研修班,来自全国各涉海高校及研究机构共33名从事鱼类生物与生态、渔业资源研究的青年科学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主要针对目前渔业中常用的鱼类年龄鉴定研究方法及生活史分析进行培训。上午,在海洋科学学院B402举行开班仪式,由海科科学学院刘必林副教授主持,海科科学学院陈新军院长受邀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鱼类年龄鉴定与微化学分析中心及取得的成果。

刘必林作题为“鱼类年龄鉴定与微化学分析”报告,李建华作题为“微量元素测定”报告,高春霞作题为“稳定同位素测定”报告,刘老师为各位学员演示了目前年龄鉴定材料的提取方法及实验步骤。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来自各水产单位的学员将在我校展开培训,全面学习鱼类年龄鉴定及生活史分析理论知识,并分组进行年龄鉴定实验、微量元素测定实验及稳定同位素实验。

 

陈新军教授为研修班致辞

本次研修班旨在提高我国渔业科学工作者的理论水平与应用能力,促进我国渔业基础生物与生态学研究水平的提升,推动我国鱼类生物与生态、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刘必林教授为各位学员演示实验

(撰稿:倪震宇 摄影:倪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