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我院和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11月4日上午,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和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两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了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习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指出,“这里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在党旗的引导下,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了纪念馆一楼,首先参观的是中共成立时的相关珍贵文物、图片和史料,接着他们认真瞻仰了纪念馆二楼中国共产党早期代表人物的生平介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面前,他们被革命时期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业绩感动着,被这些伟大共产党创始人的坚毅、执着以及为党的成立和建设奉献一生的精神深深触动

  

  

 

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伟大的政党生生不息。习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天和今天,血肉相连。通过此次参观,入党积极分子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深了对党章党史的理解,也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参观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自己的参观感言,截取部分感言如下:

历史是一条源源不息、接续传承的河流。通过参观一大会址,我对于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艰难中创立,曲折中发展,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终于把党发扬光大,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能感受到来自这个家庭的召唤,我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通过,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丁国栋

站立在一大会址前,我肃然起敬。正是有这些无谓死亡,艰苦创业的烈士,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时光不再,英雄虽逝,但精神长存,犹如黑夜中的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前程!谈古论今,我们踌躇满志,抚今追昔,我们奋勇前行!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施锦婷

一大会址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一大会场的再现,桌子摆设和人员位置,使我跟随着这幅场景似乎回到了当时,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建立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了当时的艰难与不易。走出会址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使我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涵义再次深刻体会。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而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很好的成就。而今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后,对当时建立党背后的心酸和汗水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因此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积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不断提高的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海洋科学学院 李烨  

进入会址,就知道,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一楼有许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还有革命前辈的资料。脚步不自觉的放慢,好像一着急,就会与历史擦肩而过,就无法体会到那一件件展品中记载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上了二楼,印象最深刻是人物墙。看着一张张照片,将他们的样子铭记于心,这是我表达敬畏的方式。走出中共一大会址,心思却还停留在里面。心中所想,用三句话总结:一个展馆,浓缩了一段不凡历史;一个事件,揭开了一段尘封往事;一面人物墙,凝结了一个时代的爱国情怀。1921,是故事的开始,而故事的未来,将由我们来续写。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杨爱

(撰稿:牛童童 摄影:肖孔力 蒋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