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10

11月3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高工、监测应用部主任雷兵研究员等一行三人,来我校开展调研。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教授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吴建农副书记、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邱振戈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吴建农副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和海洋测绘学科建设的情况,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刘小波书记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邱振戈教授和栾奎峰博士分别汇报了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典型海岛及周边地区地理国情监测信息验证”项目研究的进展。随后双方就国产卫星在海洋地理国情监测、深远海测绘和新形势下卫星海洋测绘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双方希望加强卫星海洋测绘的合作,共同提升科研业务水平;完善合作机制,营造良好合作氛围;加强落实合作内容,进一步推进国产卫星立体海洋测绘和深远海观测方面的合作。

会上,刘小波书记向我校赠送了资源三号国产测绘卫星的裸眼3D数据产品。

后,在我校相关领导和教授陪同下,刘小波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淞航号远洋调查船,指出“淞航”号为开展海洋科学观测国产卫星全球立体测图的海洋验证等提供强大支撑有力的保障

(撰稿:栾奎峰、张忠摄影:刘丙宝、沈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