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淞航”号活动系列报道二:走进“淞航”,走进“海洋”--2017级双一流创新培育班参观“淞航”号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42


113日下午, 2017双一流创新培育班的三十位学生,在王家为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芦潮港,参观了国内首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淞航”号。同学怀揣着一颗对“淞航”号的好奇之心,开始了独特的“淞航”号之旅。为了纪念和“淞航”号的第一次相遇,所有师生一同在船前合影留念,开启海洋科学学院师生对 “淞航”号的真挚问候。

上船之前,王家为老师给学生们提出两个自主思考的小问题,第一个是请同学们上船后想一想“淞航”号的全称是什么,为什么有这个称呼?第二个是想一想船上的设备对以后同学们的专业有什么用处。带着这样的问题,同学们陆续地登上船一探“淞航”号的真容,以解心中的好奇与疑惑。

在带队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走进船内去探索“淞航”号的内部设备和构造,这也正是解答同学们疑惑的地方——“淞航”号将会用来做什么工作。带队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进入了淞航号的操控室,给大家介绍每台设备的功能。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休息室和食堂,整齐而干净的环境,让同学们对于船上的生活又有了一番新的印象。从食堂出来后,他们又参观了船上的四个实验室。

虽然是短暂的一次参观,却让同学在心中油然升起一份自豪和欣喜之情。看了“淞航”号后,很多同学都了解到以后专业的一些具体应用。科技的发达需要青年人的自强努力,通过参观淞航号,2017双一流创新培育班的学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深刻的教育,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投身远洋事业的热情和信心!


撰写:姚佳玲 拍摄:陈智 郭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