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淞航”号活动系列报道三:听“淞航”故事,传“淞航”精神--海渔系学生参观“淞航”号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26

 

2017114日上午,伴着正好的阳光,不燥的微风。海洋科学学院16级海渔系学生抱着激动的心情跟着带队老师一起参观了的“淞航”号科考船。一大清早海渔系的学生们就来到了芦潮港码头,虽然海边的风有些大,但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淞航”号显得更加威武,船上海大的校徽显得格外鲜明。


在船长的带领下,学生们从船舱顶部到底部逐层参观。和蔼的老船长为学生们认真的讲述“淞航”号上的每一处细节,每一个与其它科考船的不同之处,还为学生们介绍了每一件实验室每一个仪器仪表的用途,同学们在认真听讲之余不断的赞叹“淞航”号的雄伟壮观。船内的陈设一应俱全,除了生活研究必备的船员室和一系列专业实验室外,在驾驶室还供养着一盆盆绿色植物,为远洋航行的船员提供了更有趣的生活环境和作业氛围。相比于以前的作业渔船,“淞航”号上科研设备更先进,基础设施更完善。



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在与“淞航”号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后,学生们对淞航有了更近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立志于远洋的决心。“淞航”是海大的骄傲,更是每个海大人的骄傲。“渔权所至,海权所在也”,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每个海渔人都应该以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牢记学校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不辞劳苦,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江大洋上,为海洋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王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