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班戈大学海洋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海洋科学学院并为学生做留学讲座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84

在全球化背景下,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国际化水平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使学生更加充分有效地利用交换学习的机会,获得最大收获,1114日下午,英国班戈大学自然科学学部部长、海洋学院院长一行访问了海洋科学学院,并为我院全体2017级新生做了留学讲座。讲座由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主持。

胡松副院长向来访的班戈尔大学一行介绍学院的情况

讲座伊始,胡松副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热烈欢迎了英国班戈大学代表一行,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有关留学班戈大学的政策和信息,以历届交流学生为例,向学生们介绍我校与英国班戈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硕联合培养的历程,将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来自班戈大学的三位教授分别向学生介绍了有关班戈大学的具体情况。首先,班戈大学海洋学院院长Professor David Thomas用大量精彩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班戈大学的校园美景、宿舍情况,每一张照片都散发着沉甸甸的岁月感,无一不昭示着这所百年老校的悠久历史。看着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学生共聚班戈大学面带笑容的合照,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被照片中的美景、笑容感染;接着,班戈大学自然学部Jago部长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浪对海岸的影响,虽然新生们对于纯英文的讲座还有点不太适应,但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有同学拿起手机拍下PPT以便回去进一步学习,更有不少同学一边查字典、一边做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班戈大学海洋学院教学主任Dr Dei Huws向大家展示了科学研究的案例,幽默的表达迅速感染了同学。最后胡松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寄语和希望。

 

Professor David Thomas院长                         Dr Dei Huws主任

  学生在认真听讲座

本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和国外专家教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充实并加深了学生们对海外学习生活的了解,加强了学院的教育国际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英国班戈大学的魅力。

2016年起,我校班戈大学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可以在大二下学期申请本硕连读,从大二暑期开始赴英国班戈大学学习两年,修够学分者可同时获得我校海洋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和班戈大学物理海洋学硕士学位。

撰稿、摄影:贡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