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旗鱼研究、培养一流学生--“海洋讲坛”第七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35

1114日下午2点,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海洋讲坛”第七讲,此次讲坛由海洋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孙志陆做题为“做好旗鱼研究、培养一流学生”的专题报告,报告由钱卫国教授主持。海洋学院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还吸引了不少研究生前来参与

教授首先从旗鱼的种类讲起,分析了剑旗鱼、红肉旗鱼、雨伞旗鱼的产量和资源情况。接着,孙教授还给在坐的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了台湾渔业的概况和发展趋势孙教授强调,“维护海洋的多样性,是作为地球生物圈一份子所应尽的义务,号召大家积极为维护海洋的多样性努力工作”。孙教授究其一生研究旗鱼,尽心尽力的培养学生,把很多优秀的学生带到国际渔业组织中去锻炼,为我校培养一流学生创造了条件。

孙教授现任台湾海洋研究所教授,台湾渔业永续发展协会理事、台湾国际渔业发展保育协会理事、亚洲渔业协会创办会员,主要从事渔业生物学、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为鲔旗鱼的族群动态以及资源评价、基本渔业生物学研究,目前承担水产学科高原高峰建设任务,在促进与外国高校、国际渔业组织的联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撰稿: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