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蒙奕君、徐苗苗同学在第34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获奖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344

    2017年12月10日,第34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赛区)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我院海洋科学学院2016级海洋科学1班的蒙奕君、徐苗苗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共分为北京赛区、青岛赛区、上海赛区。竞赛的指导思想是激发学生学习物理学的兴趣,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物理教学改革,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下午,蒙奕君、徐苗苗代表学校在同济大学参加了非物理专业组比赛。经过激励的角逐,蒙奕君、徐苗苗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对于此次竞赛,学校教务处、信息学院、海洋学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海洋学院党支部和学生工作组做了动员大会,信息学院物理教师常英立、张建军、洪鹏程、杨渭、贾凌春、李丛、杨树瑚和宋戈老师对参加竞赛的同学进行了培训,讲授专业课程《数学物理方法》的张春玲老师也对两位学生进行指导。两位学生都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培养的感谢,对《大学物理》、《理论力学和流体力学》、《数学物理方法》任课教师的感谢,对学院在双一流促进下的教学改革表示认同,认为自己都是受益者。
                                                                                             


(供稿:朱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