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应邀出席全国首届远洋鱿钓船东论坛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26

314日,全国首届远洋鱿钓船东论坛暨远洋涉外法规培班在舟山举行,本次论坛由舟山市远洋渔业协会、秘鲁瑞洋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舟山办事处共同主办,来自舟山市以及辽宁、山东、福建等外省市的远洋鱿钓企业、经营船东等200余人参会。


全国首届远洋鱿钓船东论坛暨远洋涉外法规培班在舟山举行

应舟山市远洋渔业协会邀请,我院教师李纲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南太平洋区域渔业管理组织鱿钓渔业及资源管理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报告。李纲老师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南太平区域渔业管理组织各项管理措施、公海鱿鱼资源及渔业的管理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通报了当前远洋鱿钓企业在履行国际公约、管理措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潜在风险和后果,并结合参加南太平洋区域渔业管理组织会议情况,分析了我国远洋鱿钓渔业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希望远洋鱿钓企业能够严格履行国际公约的各项规定,合法合规生产,维护国家和企业自身权益,维护负责任渔业大国形象。李纲老师的报告得到舟山市远洋渔业协会和远洋鱿钓渔业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我院教师李纲做题为《南太平洋区域渔业管理组织鱿钓渔业及资源管理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报告

会后李纲老师接受了舟山日报记者采访,就远洋鱿钓渔业管理、科技兴渔等方面的问题回到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