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3届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科委会会议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09

20184月9日至20日,第三届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3nd North Pacific Ocean Commission, NPFC)科学委员会年会及相关工作组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瓦努阿图和我国台湾省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田思泉、陈勇、李拜、花传祥、许洛良、戴黎斌组成了中国代表团全程参加了所有会议。

李拜博士主持第三届脆弱生态系统工作组会议

本次科学委员会年会及其它相关工作会议主要包括:第三届脆弱生态系统工作组会议(SSC-VME)、第底层渔业工作组会议(SSC-BF)、第届秋刀鱼工作组会议(SSC-PS)以及第届科委会年会(Scientific Committee, SC),我校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李拜作为脆弱生态系统工作组主席主持了第三届脆弱生态系统工作组会议

0

本次会议分别对NPFC水域内各成员的渔业生产情况、渔业数据分析、脆弱生态系统、五刺鲷资源评估、秋刀鱼资源评估、鲐鱼资源评估和其它科学事务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我国作为NPFC管辖水域的最大渔业方,在NPFC管辖水域具有重要的核心利益。我代表团人员积极参与到会议的各项讨论和相关管理建议的制定中,经过我代表团的努力本次科委会未通过对我方渔业有任何不利的决议,我代表团圆满完成了与会的各项任务。

(撰稿:花传祥,摄影:Mervin Og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