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坛第十六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94

424日下午130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海洋讲坛”第十六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了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拟实验研发中心王志运总监,王总监以“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方案汇报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海科系和实验室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王家为老师主持

王志运总监做“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方案汇报”的专题讲座

王总监首先介绍了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背景,他说:“教育部在20177月公布了《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为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提供了强有力政策支持。”而如何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工作,王总监从前期准备、顶层设计、校企合作、部署平台、编写申报表等几个方面为学院教师做了详细的介绍。


左一为虚拟实验研发中心王志运总监

讲座中,王总监讲解了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并用1+N+M”即一个校级、N个学院、M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形式对相关政策做了重点解读。紧接着,他从通信类、电子信息类、矿业类、机械类、核工程类、生物类、药学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几个实验教学虚拟仿真项目的典型案例。最后,他还分享了实验教学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的经验心得,即主题明确、能实不虚、虚实结合、技术方案、实验规划、综合学科优势等几点。

此次关于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讲座,使学院教师对虚拟仿真项目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为接下来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这种学校进行顶层设计、企业提供技术保障和服务的校企共建共管模式,也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了很好的模式借鉴。

(撰稿、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