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及其未来治理”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46

    2018425日上午, “北冰洋及其未来治理”小型国际研讨会在海洋科学学院顺利召开。研讨会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胡麦秀教授,海洋科学学院张瑜博士、余为博士,以及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奖学金访问学者Lau Blaxekjær博士等4位学者就北冰洋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相关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唐建业主持。胡麦秀教授作了“气候变化下北冰洋航道能力的预测与分析”的报告、张瑜博士作了“数值模拟在北冰洋的应用”的报告、余为博士作了“气候变化对鱿鱼的影响”的报告、Lau Blaxekjær博士作了“法罗群岛北极政策及其北冰洋治理的参与”的报告。最后,会议就我校与北欧学者就北极研究的未来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月,国务院发布了《中国的北极政策》,支持我国科研机构通过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等平台加强与外国智库、学术机构开展交流和对话,积极参与北极治理和国际合作。本月上旬,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接受了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奖学金访问学者。在此背景下,邀请相关老师就北极问题与北欧学者进行交流与合作,希望凝聚和促进我校北极研究的对外影响力,落实我国北极政策。


(撰稿:吴峰;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