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座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09

5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老师在第二教学楼201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了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题的讲座,旨在鼓励大家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并作为自己学习和生活的行动指南。


讲座上,汪老师首先聚焦近期国内国际的时事包括中美贸易战、朝鲜半岛局势缓和以及“5.8导弹事件”19周年等一系列事件,提出回顾历史,以史为鉴,爱国不能是盲目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的,同一件事不能武断地做出判断,而是要基于所处的形势与立场。


随后,汪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的话“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出发,从政治的高度、实践的维度、历史的跨度、情感的温度等几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地学习了十九大的内容与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大回顾了一段光辉的奋斗历程,选出了一个卓越的领导核心,形成了一个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体系,走上了一条宽广光明的复兴之路,明明确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时代责任,展示了一个自信负责的大国形象,是一次历史性里程碑,是一场划时代的盛会。

讲座最后汪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学生是党和国家的后备军和建设者,是最富有青春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