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为预备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95

58午,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在1108教室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为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精彩一课。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由海洋学院、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生态学院四院联合举办。

讲课伊始,王老师播放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的视频。党员们通过视频学习,了解和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种使命19217嘉兴南湖那艘红船上启航,从未曾停息,一直贯穿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阶段和时期。讲座中,王老师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更需要登高望远、清醒认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老师指出:“新时代给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学生,特别是青年党员们,必须紧紧围绕实现伟大梦想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要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紧密关系,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推进伟大工程,扫清前行障碍,坚强领导核心,坚定旗帜道路,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交出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中国站起来和富起来的相继完成,中国强起来的正在实施,让我们有理由自信;中国政治制度的鲜明优势,中国共产党在世界上影响力的日益增强,让我们有理由自信。此次王老师的讲座使培训班的学员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撰稿、摄影:舒畅 、梁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