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一大和二大会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了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4月19日上午,海洋科学学院离退休的几位老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对中国历史发展产生过重要的影响。各位党员佩戴党徽,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这幢老上海风格的石库门楼。漫步在中共“一大”会址的展厅,恍惚中犹如跨越时空,亲历那改变中国历史的拐点。看着一楼和二楼摆放的中共革命前辈的资料,老党员们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和铭记这记载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的珍贵史料下午,老党员们继续参观二大会址。通过讲解他们了解到,“二大”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彻底地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它为中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看着会址里保存历届大会所通过的多个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老党员们聚精会神、驻足观看。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辈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他们抚今追昔,踌躇满志,再一次践行了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时光荏苒,英雄虽逝,精神长存,先辈们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盏盏,照亮了党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