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坛第十九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56

522日下午130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海洋讲坛”第十九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了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石忆邵教授。石老师以“地理信息的空间美学探索”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海科系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冯永玖老师主持


大学为何要“以学术为志业”?石老师从这个有趣的引言讲起,他说:“以学术为志业——就是要抵御来自其他行业的物质诱惑,怀抱非功利主义的理想,持之以恒地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甚至牺牲业余时间和节假日。”而如何以学术为志业,石老师则从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正确的时空条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吸取相邻学科的营养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


讲座中,对于地理信息的空间美学探索”这个师生们都很感兴趣的话题,石老师则从土地的空间结构之美、形态之美、功能之美、布局之美、潜力之美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他在这方面的研究现状和研究成果。而关于“美丽乡村”,石老师则从建筑样式、村庄布局、蓝天、绿地、碧水、“田园城市”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们做了分享。此关于地理信息的空间美学探索,使在座的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地理信息系统的美学意义。

(撰稿:刘丙宝 ;摄影:杨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