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创新 勇于开拓——我校学子在2018年第十届“上汽教育杯”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516

2018520日,第十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海大学子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上汽教育杯”由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办,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协办,由东华大学、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我校的校内选拔赛由海洋科学学院团委承办。20183月启动校内选拔赛以来,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建的18个团队报名参赛,参与学生指导老师数十人。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的层层筛选,共有12支作品代表我校参加了上海市初赛,最终我校有7个优秀作品入围了上海市决赛5月20日的决赛答辩中,海大学子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上汽教育杯”大赛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活动为重点,以培养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科学素养畅想为指导,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的参赛团队秉持“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投身实践实验当中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激发了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创的热情。

  

海洋科学学院团委供稿

  

  

          

附:我校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第一作者

市赛奖项

学院

指导老师

鲫鱼疱疹病毒恒温快速检测试剂盒的开发及其应用

孙萌

二等奖

水产与生命学院

王浩、吕利群

智能共享停车设备的设计与开发

陶晟宇

二等奖

工程学院

杨琛、葛艳

仿生机械海鳗的设计与制作

王冉

三等奖

海洋科学学院

钱卫国、刘必林

基于无人艇的水下探测系统设计与实现

唐文杰

三等奖

海洋科学学院

沈蔚

手机app“鲜果查查快速可视化评价水果品质

何泓海

三等奖

食品学院

朱永恒、张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