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为预备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99

522晚上1800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3106教室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与制度自信”为题,为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精彩一课。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由海洋学院、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生态学院四院联合举办。

  

什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其核心目标又是什么?江书记在开篇为预备党员们做了详细的解释,他讲到:“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之际,基本实现现代化,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进军的集结号,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党课中,江书记引经据典。他利用《盐铁论》中一句话“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主要矛盾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以时间为序从1956915-27日的中共八大到改革开放初期再到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最后到改革开放的40年,不同时期主要矛盾的不断变化,使得中华民族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

讲座最后,江书记指出:中国制度的优势已被实践和时间所证明。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发生举世瞩目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大幅提升。这样一套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有效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促进现代化各项事业发展,促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增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福祉。

此次党课让使预备党员们深刻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制度自信,引导着他们拥护党的纲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努力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摄影:梁佳伟 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