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与极地研究所Stuart Corney博士来校交流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193

受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极地海洋生态系统研究室和海洋科学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UTAS)海洋与极地研究所(IMASStuart Corney博士于201861日来校交流,并做了“Using models to assess and project change in the marine ecosystem of the East Antarctic”报告。海洋科学学院胡松副院长、朱国平副教授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Stuart Corney博士为IMAS以及南极气候与生态系统联合研究中心(ACE-CRC)的生态系统模型研究专家,在南极生态系统模拟领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他同时也是南极生态系统研究领域知名机构——整合南大洋气候与生态系统动力学工作组(ICED)的联合主席。作为ACE-CRC项目成员之一,Corney博士主要负责评估南大洋东南极生境、关键物种和生态系统的状况和趋势。

本次报告上,Corney博士针对海洋生态系统模型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并着重就ACE-CRC目前正在开展的东南极生态系统模拟工作进行了详述尤其分享了以南极磷虾为核心的生态系统功能与动态模拟等工作报告结束后,Corney博士还与在座的师生们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详细回答了在做师生提出的问题。他的来访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ACE-CRCIMAS之间的联系,也是我校与ACE-CRC签订谅解备忘录后开展切实合作的进一步体现。自2015年我校ACE-CRC签订谅解备忘录以来,我校已通过各种方式邀请该机构多位科研人员(含客座来校交流,其中包括著名南极磷虾研究专家So Kawaguchi博士、南极气候研究专家Tony Worby教授、海洋生物学家Keith Reid博士、贾仲楠博士以及Stuart Corney博士。我校青年教师林东明副研究员、常亮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张海亭也受邀前往该开展访问交流和学习。鉴于双方各项合作的不断推进与深入我校将邀请该校更多的知名专家来校交流并加强我校青年教师与学生赴澳交流从而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海洋学一级博士点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

撰写朱国平;摄影:李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