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坛”第二十二讲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03

    619日下午2半,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海洋讲坛”第二十二讲,此次讲坛邀请到了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周江林。周江林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事业单位编制改革”的专题讲座,海渔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实验室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田思泉教授主持


编制是如何产生的?什么是编制?什么是编制管理?高校编制管理是怎么来的?周江林从高校事业编制的存废之争为教师们做了解读,介绍了编制存废之争的新动态与冷思考,分析了编制管理的新问题和新路径。特别是他对目前我国高校现存编制管理的剖析及对将来编制改革方向性的预测,引起了在座教师们的高度关注。


周江林讲到:“应客观看待近年来高校编制管理改革迈出的步伐”。面对高校编制管理的新问题,他从切实松绑、注重协同与分权、坚持放权、推进院系二级治理、灵活机智应对环境变化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此次讲座扩宽了我院教师对于高校编制的认识,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背景下的高校编制问题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考。

(撰稿:王柳燕;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