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授予凯文•哈迪先生荣誉博士学位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53

2018年6月27日上午,我校 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盛大召开,在众多学子中有一位已是花甲之年的外国友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我校的荣誉博士生凯文•哈迪(Kevin Hardy)先生。



凯文•哈迪先生在海洋技术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曾担任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海洋装备研发部门负责人,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能在海洋科学研究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与他所研发的很多先进测试装备是分不开的。在卡梅隆挑战深渊极限项目中,他受邀担任两台全海深着陆器研制的负责人,成功地开发出了美国首台全海深的着陆器,成功地拍到了新不列颠海沟和马里亚纳海沟的众多生物,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DEEP Sea Research I上。退休之后,凯文•哈迪先生依然活跃,目前仍是美国海洋技术协会学术活动的重要的组织者之一。

凯文•哈迪先生早年家境贫困,没有条件攻读博士学位,这一直是他最遗憾的事情。2017年,经方家松教授、“863”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任平教授等人推荐,凯文•哈迪先生正式成为我校荣誉博士。在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凯文•哈迪先生十分激动,“我衷心感谢上海海洋大学对我之前在深渊设备方面工作的认可,尤其感谢崔维成教授的提名与推荐”。他还介绍道,在7岁时,受“的里雅斯特”号的鼓舞,立志穷尽一生来探索海洋的最深处。而当他得知上海海洋大学崔维成教授带领的团队也致力于挑战深渊极限,就决定要一起携手,共同探索地球海洋的最深处。凯文•哈迪先生所具备的深海研发和试验经验,对我们学校的深渊科学和技术的研究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我们的校友,凯文•哈迪先生将在我校的海洋技术、海洋科学的深入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