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一行赴青岛涉海单位调研交流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256

为促进海洋学科发展,提高海洋学科实验室管理水平,723-25,由海洋科学学院江卫平书记带队,沙峰副院长,胡松副院长等一行7组团对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在海洋学科发展、实验室管理、科研项目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724日上午,我校调研团对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考察,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科研人员向我校调研团介绍了海洋所的历史发展和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组织我校调研团参观了海洋数据可视化系统,海洋生物标本馆和科普展厅。



724日下午,调研团对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国家海洋局海洋一所进行调研。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向我校调研团讲解了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并组织我校调研团实地参观了风浪流综合闭合教学水槽和地转水槽。海洋一所党委书记乔方利研究员则对我校物理海洋实验室的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组织我校调研团参观了一所野外设备、大洋样品馆、波浪水槽



725日上午,调研团对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调研,与黄海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研究员、所长金显仕研究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今后双方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项目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农业部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撰稿、摄影: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