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坛”第三十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95

35日下午1点,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了“海洋讲坛”第三十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了食品学院的陶宁萍老师和生命与水产学院的王成辉老师。两位老师以“上海市首批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及评选经验之谈”为题展开了此次讲座,海洋科学学院海科系老师及部分来自其他学院的老师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由胡松副院长主持。

王成辉老师围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情况展开介绍。他首先讲解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背景、建设成效及其建设目的,并就如何进行项目申报为我院教师提供了指导意见。接着王老师结合其负责的“河蟹池塘生态育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享了虚拟仿真技术在现实教学中的广泛应用。

陶宁萍老师以“鱼油提取与精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为例,分享了申请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两个重点申请视频与申请书。她说:“申请视频要求可以精确反应实验过程,清晰反映实验原理。大家要认真撰写申报书,把每一个实验步骤直观展示出来,明确项目申报的意义,将项目归属到实际教学中去,方便学生实际操作。”

此次关于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的讲座增进了在座教师们对申报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了解,拓展了教师们的研究视野,也为在座教师们申报虚拟仿真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意见。

(撰稿:朱梦娜;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