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新军院长应邀出席西南大西洋鱿钓生产与对策研讨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215

320日,西南大西洋鱿钓生产与对策研讨会在宁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主办,来自舟山市以及辽宁、山东、福建等外省市的远洋鱿钓企业代表、经营船东等70余人参会。

西南大西洋鱿钓生产与对策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应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邀请,我院陈新军院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了题为《2019年阿根廷鱿鱼资源形势分析》的主题报告。陈新军院长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阿根廷鱿钓渔场国内外的生产情况,结合阿根廷渔场历年数据,对渔场的表温、50m水温100m水温与渔情状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分析了当前鱿钓渔业产量异常现象的原因,以及对2019年阿根廷鱿钓渔汛情况进行了预报,提出南极海冰融化是导致2019年公海渔场难以形成的主要原因。陈新军院长的报告得到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和远洋鱿钓渔业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陈新军院长(中)回答鱿钓渔业企业代表的提问

会上陈新军院长根据当前远洋渔业鱿钓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并从科学的角度回答了拖网渔业对鱿鱼产卵场和幼鱼生长产生的影响等问题,对会议提出的加强远洋鱿钓渔业管理、在幼鱼生长过程中设置禁渔期和禁渔区等议题提出科学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撰稿、摄影: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