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S-FAO-WGFTFB 2019主题会议相关议题引起国内外专家热烈讨论(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61

8号,国际海洋开发委员会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捕捞技术和鱼类行为工作组2019年(ICES-FAO-WGFTFB 2019)主题会议第一—四次会议在图文信心中心102会议室举行。FAO官员及国外专家、国内相关单位专家、校内外师生参与了会议。第一—四次主题会议分别由Raymon van AnrooyPingguo HeNoelle YochumNoelle Yochum主持。

8号上午,围绕“被遗弃,丢失或以其他方式丢弃的渔具(ALDFG):评估ALDFG数量和制止措施及其影响”相关议题,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Pingguo He 为大会作了题为“为清洁的海洋、健康的生态系统和可持续的渔业而负责任捕捞”,FAO官员Raymon van Anrooy介绍了减少海洋垃圾(特别是丢弃渔具)对渔业资源和海洋环境的影响。冰岛海洋和淡水研究机构Georg Haney以冰岛渔业为例,讲解了减少海洋垃圾的举措。美国海洋渔业部Mike Pol从声呐探测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

8号下午,与会专家就“捕捞渔业与受保护物种的相互作用”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美国新英格兰水族馆的Tim Werner概述了在刺网中减少非目标物种副渔获物的策略。来自丹麦DTU Aqua Lotte Kindt-Larsen为在座的专家们介绍了丹麦减少海豚兼捕和管理方法。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渔业局的Lauren Fields,讲解了美国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进口规定的最新进展。此外,来自东京海洋大学的Daisuke Shiod以“一种新研制的软式海龟释放装置(软TRD)”为题也做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中场休息后,与会专家围绕“光,鱼类行为和捕捞”和“减少兼捕和丢弃技术和管理”的主题进行了第三、四次研讨。来自挪威海洋研究所的AsmundBjordal作了“中层鱼类:对人造光的反应”的报告。来自德国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的Stepputtis介绍了“拖网渔具内北海对虾的垂直分布”。会上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接连不断,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相关主题会议的顺利进行,为学校办好FAO国际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