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论坛”第三十二讲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25

42日下午13:00,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51会议室举行了“海洋讲坛”第三十二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了深渊中心博士后陈鹿,陈鹿以“剖面浮标研究现状及在海洋渔业中的应用”为题展开了此次讲座,海科系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陈鹿首先介绍了剖面浮标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对剖面浮标在海洋渔业中的应用及其前景展望进行了详述。他讲到,剖面浮标与现市场上其他类型浮标的不同,相对其他海洋浮标,剖面浮标成本低、布放方便,自主观测、可观测时间长,多功能可通过模式设置进行人为干预,可携带各种传感器,增设生物、化学类传感器,获取海洋要素数据,在海洋渔业中上主要应用于渔业生产、物理海洋、海洋油气、水文气象及军事方面,是一种智能型海洋浮标。

  

讲座结束后,陈鹿博士与在座的老师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详细回答了在座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对剖面浮标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此次讲座增进了在座老师对剖面浮标设备的了解,为他们研究海洋设备提供了有力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