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坛”第三十三讲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33

416日下午130分,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了“海洋讲坛”第三十三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了海洋科学学院海科系的程灵巧老师,程老师以“海洋微结构混合浅谈”为题展开了此次讲座,学院海渔系及实验室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什么是湍流?如何判断湍流?程老师首先对湍流及海洋湍流做了详细的介绍。紧接着对海洋内部湍流混合的能量来源及其意义做了重点讲解。对于湍流混合对海洋流域有哪些重要作用?程老师从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一是太平洋中央赤道海域湍流混合定量评估研究;二是利用Argo数据对太平洋中央海域湍流混合空间分布进行评估;三是双扩散在南极文森湾海域热盐结构演变中的作用。

程灵巧老师的此次讲座增进了在座教师对海洋微结构混合的了解,拓展了教师们的研究视野,为教师们做好交叉学科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撰稿:朱梦娜 摄影:刘丙宝)